“严防死守”保公平 城事-长春站 郭龙 289274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严防死守”保公平 城事-长春站 郭龙 289274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城事

“严防死守”保公平

市领导调研高考准备工作

2019-06-06 09:12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朱怡 陈丽雅 徐菲菲)高考在即,牵动着众多考生家长的心。为保障高考工作的顺利有序,我市各城区、各部门联合提前介入,各项工作已就绪。连日来,副市长贾丽娜带队前往我市各考点,对高考准备工作进行调研。

  在农安县第四中学考点,记者看到,这里分别为男生、女生设置了独立的进场通道,考生入场通过安检门时如发生警报提示,需要接受严格的安检,确认无误后方可进入考场。电子监控系统已提前进入备战状态,确保校园内和校园周边无死角,监控室和保密室由专人看守,备用电源保障工作也已准备就序。

  在农安县招生办,存放试卷的房间实行360度无死角监控,并且通过光栅报警和触碰报警相结合的方式,严防试卷泄漏现象。

  为做好高考准备工作,我市多部门齐下功夫“严防死守”。目前,长春供电公司已对48个考点供电线路进行全面检修维护,及时排除供电隐患,高考期间将调用5台发电车和16台小型发电机以备突发情况发生;公安、工信和市场监管部门联合开展打击销售作弊器材行动;交警部门强化考场周边道路疏导管控,加强警力部署,保持考点周边道路通行有序、安静;建委、生态环境部门加强全市建筑工地及娱乐场所噪声监测和督查工作,确保考生考试、休息不受影响;卫健部门在各考点加强医护人员配备,市内六家定点医院为考生开辟绿色通道;保密部门对高考试卷保密室全程监管,全部达到保密要求,高考期间将全程监控试卷入围、运送、保管、交接、分发、回收等考试全过程。

  调研中,贾丽娜充分肯定了各相关部门为保障高考工作顺利进行所作出的努力,她表示,接下来,要继续绷紧“高考弦”,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政治站位,把高考准备工作摆到中心位置。要强化责任意识,做到上下联动,教育、公安、保密等相关部门要协同作战,合力维护高考公平公正。要强化纪律意识,加强对考务人员的培训和管理,充分了解掌握各项预案,做到有备无患。要强化服务意识,消除考点周边消防、安全、餐饮卫生等方面的隐患,为广大考生提供一个良好考试环境。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