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库新粮771万吨 城事-长春站 郭龙 289275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入库新粮771万吨 城事-长春站 郭龙 289275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城事

我市完成2018年~2019年粮食收购任务

入库新粮771万吨

2019-06-06 09:13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袁达)记者4日从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了解到,去年以来,我市推动粮食政策性收储向市场化收购转变,目前,已圆满完成2018年~2019年粮食收购任务。截至5月31日,全市累计入库新粮771万吨,其中稻谷86万吨、玉米685万吨,农民手中余粮基本销售完毕,实现了应收尽收。

  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受去年春季干旱等因素影响,导致玉米上市时间延迟,春节后收购进度逐步加快。玉米收购价格呈现“高—低—高”走势,水稻收购价格呈现“前高后低”走势。

  为做好粮食收购工作,从2018年9月中旬开始,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组织人员多次深入到用粮企业、村屯和农户,调查了解粮食生产、企业接新和农民心理预期情况。收购期间,全市设立28个价格监测点,跟踪监测粮食市场价格,分析粮食价格走势,引导农民适时售粮,企业理性收购。组织粮食经销企业参加国家和省里组织的展洽会,与销区用粮企业对接洽谈,拓宽购销渠道。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