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人畅享“电影院就在不远处” 城事-长春站 郭龙 290375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人畅享“电影院就在不远处” 城事-长春站 郭龙 290375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城事

15分钟电影圈,62家电影院——

长春人畅享“电影院就在不远处”

2019-06-24 09:05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记者 毕馨月

  “哇,这个银幕真大,真气派!”19日晚,在长春寰映影城PRIME影厅,市民王雪峰的一声赞叹,令许多刚检票入场的观众不约而同地望向银幕。王雪峰口中的“大银幕”长26米、宽14米,是东北首个PRIME影厅的独有招牌,可为观众带来最佳观影感受。截至目前,包括长春寰映影城在内,长春已有62家影院,这些影院在为市民营造美好生活的同时,也纵深着“电影城”的文化视野。

  沿卫星路从赛德广场到长春环球贸易中心,短短5公里距离,有同属长春万达影城旗下的赛德店、长春寰映影城和环球店3家影院,仅长春寰映影城一家就能同时容纳2000名市民观影,3家影院覆盖观众群百余万人。

  家住南关区生态大街附近的吕女士近来心情不错,自从长春寰映影城落户摩天·活力城,她和家人只需步行15分钟就能到达影院。“可别小看了这点便利,过去我和家人每月大概看一两场电影,现在每周都要看一场。”正如吕女士所说,在长春,目标观众群不尽相同的影院遍布大街小巷,“15分钟电影圈”打造的恰恰是“电影院就在不远处”的便利。

  兼具IMAX的银幕尺寸和杜比影厅的亮度、音效,PRIME影厅充满了“黑科技”的时尚感。19日,距离电影《黑衣人》开场还有10分钟,长春寰映影城副经理潘庆渝习惯性地开启“科普时间”。“PRIME影厅连棚顶都布满了音响,这才是真正的环绕立体声。”潘庆渝介绍说,如今,银幕科技已经从分辨率逐行扫描达1080像素发展到4K、8K,如果说这些只是提升了像素数量,那么PRIME影厅的高帧率则能将现有3D影片的每秒24帧画面提高到每秒60帧……这意味着,我们看到的画面更真实、更立体。

  技术革新带来观影新体验,环境变革则在悄然推进着城市电影文化发展。在吉视影城迅驰店,随处可见设计精巧的电影衍生品展橱,等候观影区提供书籍、桌椅……服务理念的升级,使传统影院具备了社交属性。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