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家独立社区干部学院开班 城事-长春站 郭龙 291531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全国首家独立社区干部学院开班 城事-长春站 郭龙 291531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城事

全国首家独立社区干部学院开班

面向全省1800个城市社区,计划每年培训1万人次

2019-07-10 08:43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胡晓琼)空间互动协作、VR实景、直播录播等现代化教学应用系统,思辨互动、案例分析、行家讲坛等多种授课方式……9日,吉林长春社区干部学院正式开班,这也是全国首家独立开办的社区干部学院。

  坐落于宽城区团山街1775号的吉林长春社区干部学院,建筑面积1万平方米,按教学、餐饮、住宿、健身一体化设计建设,可同时容纳3个班次、240人就餐、80人住宿,配备了罗马教室、未来教室、导师工作室等特色教室和6个研讨室、2个报告厅、2个图书室,以及健身房、室内篮球场等基础设施。

  “学院培训对象以社区工作者为主体,并面向全省1800个城市社区,计划每年培训1万人次,主要培养学员的实践本领和实战能力,推动城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和推进社区工作者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建设。”吉林长春社区干部学院副院长常茳介绍,学院紧紧围绕组织、岗位、个人“三个需求”设置品牌课程,包括必修课、特色课、专业课、拓展课和自选课。

  吉林长春社区干部学院开班,让基层社区干部非常激动。“我会把在这里学习到的基层党建和基层治理的方式方法运用到我们社区工作中,更好为社区居民做好服务。”南关区长通街道龙兴社区党委书记路亚兰说。

  当天揭牌仪式后,还举行了全省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暨街道社区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开班式。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