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民生直播间市残联介绍康复救助政策 城事-长春站 郭龙 292237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民生直播间市残联介绍康复救助政策 城事-长春站 郭龙 292237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城事

长春民生直播间市残联介绍康复救助政策

2019-07-19 09:53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张琳婉)18日13时30分,长春民生直播间邀请了市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张英君、教育就业部负责人张文广、康复部副主任科员刘林三位嘉宾,为广大市民朋友详细解读残疾人康复救助等政策。

  2019年,市残联开展了肢体残疾人居家康复项目、精神障碍患者康复救助项目、盲人定向行走训练项目、低视力者视功能训练项目、肢体残疾人假肢(矫形器)适配项目、基本型辅助器具适配项目以及残疾儿童康复救助项目,其中残疾儿童康复救助项目是本年度的重点民生项目。

  据张英君介绍,目前,省残联已经委托第三方对残疾儿童康复训练类机构进行了评审,我市共有14家康复训练类机构成为第一批公示的残疾儿童定点康复机构,截至到6月底,已有692名各类残疾儿童在康复机构接受训练。下一步市残联康复部将重点做好残疾儿童康复救助项目的督导检查,确保残疾儿童救助制度起到实效,减轻残疾儿童家庭的经济负担、精神负担,努力让残疾儿童健康成长、全面发展。目前,针对残疾儿童的基本康复服务主要分为手术类、康复训练类、辅助器具类三大类。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