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局长接待日”处理问题208件 城事-长春站 李超 292523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本月“局长接待日”处理问题208件 城事-长春站 李超 292523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城事

本月“局长接待日”处理问题208件

2019-07-24 08:57 | 来源: 长春晚报

  长春晚报记者 李奔

  23日,我市51个政府部门、县(市)区、开发区和公用企业“一把手”及主要负责人公开接访,共接访问题245件,接访人数516人,当日办结208件,其中通过“局长接待日”网上预约系统反映问题195件,提前处理并答复101件,当日接待并处理94件。

  破损路面已招标

  预计10月竣工

  “沐石河至城子街段道路破损严重已有很多年,来往车辆经常磕底盘,特别影响通行。”九台区接待日现场,市民周先生反映该道路是一条乡道,起点为沐石河街道,现在路面破损、坑槽、局部翻浆碎板,导致行车困难。接待领导了解情况后表示,该道路是一条乡道,起点为沐石河街道,终点为城子街街道,全长18公里,修建于2005年,已超过设计使用周期,不久前,该路已列入2019年“畅返不畅”公路养护计划,现已完成招标控制价的编制等前期工作,将于近日发布施工招标公告,计划8月进场施工,10月10日竣工通车。

  免费为残疾人发放轮椅

  “感谢政府的帮助,局长接待日平台真是为民办好事。”双阳区接待日现场,家住奢岭街道爱国村2社村民王先生向接访领导表达了谢意。原来,王先生的孙子小雨岩今年10岁,身患残疾,需要搀扶才能行走,由于家中生活困难,无钱购买轮椅,于是,通过“局长接待日”平台向双阳区政府进行了求助。区政府了解情况后,立即调度残联进行办理,残联工作人员经过调查,最后确认王先生家庭情况确实困难,立即为小雨岩免费提供轮椅,并且派工作人员将轮椅送上门,办理相关领取手续。

  下一步,区残联将持续关注小雨岩的生活,在符合政策的情况下予以更多的帮助。

  多部门协作

  保方砖路正常铺设

  “边路没有铺设方砖,一到雨雪天气,泥泞不堪。”经开区管委会接待现场,恒大翡翠华庭居民代表反映,净月大街万豪世纪广场到恒大翡翠华庭的边道没有铺设方砖,影响出行。接待领导表示,净月大街人行方砖铺设工程列入2019年基础公建计划内实施。经开区已经责成规划局及时对绿化用地规划调整为人行步道硬化用地,对新建方砖破坏的绿化办理相关审批手续。工程进场前,协调相关产权单位对地下管线情况进行现场会签,保证施工区域天然气、电缆等地下管线不受施工影响。实施方砖工程需占用净月大街辅路,区建管中心也向交警部门报备,做好净月大街的交通导流工作。

  如今,经过多部门协调,多单位配合,经开区建管中心对前期各项手续办理完毕,不久,施工人员将开始进场施工。

  树木茂盛顶坏围墙

  修剪排除隐患

  “围墙里的树木太茂盛,把围墙都顶坏了,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宽城区接待现场,部队离退休干部反映,柳影路休养所围墙内树木生长致围墙破裂,希望区政府能够协调园林部门,将围墙内树木进行修剪。接待领导现场责成区园林局工作人员前往了解情况得知,干休所内的树木确实存在过于茂盛的情况,园林工作人员立即协调施工队前往现场,尽快排除安全隐患,避免人身伤亡和财产损失。截至当日下午,施工队已经赶到柳影路干休所,经过一番修剪,隐患被排除。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