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反映民生问题 线下得到及时解决 城事-长春站 李超 292533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线上反映民生问题 线下得到及时解决 城事-长春站 李超 292533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城事

线上反映民生问题 线下得到及时解决

2019-07-24 09:42 | 来源: 长春日报

  围墙被挖倒、饭店排烟有异味、占用公共停车位、毁绿种菜……这些事和百姓生活息息相关,关系着百姓的幸福指数,近日,针对市民在“局长接待日”网上预约系统反映的这些问题,相关部门迅速查实并解决。

  塌陷路面和围墙已修复

  近日,农安县合隆镇鑫海华府小区居民通过“局长接待日”网上预约系统反映,小区后侧污水处理厂使用挖沟机施工,不慎将小区围墙挖倒,并导致小区地面塌陷,给居民通行造成安全隐患。农安县政府得知情况后,派工作人员现场勘查,发现地面塌陷区域距离住宅楼有30米,考虑到居民出行安全,政府责成施工单位采取应急措施,控制泥土下滑情况,并要求尽快对塌陷位置进行回填。经过施工单位与小区物业公司沟通,目前,塌陷位置已经回填,倒塌的围墙也重新恢复。

  封堵违规排风口

  近日,净月高新区启明花园三期居民周先生通过“局长接待日”网上预约系统反映,一楼有一家麻辣烫店,没有高空排烟和油烟净化设备,平时油烟异味严重,导致附近居民夏季无法正常开窗通风。

  净月高新区接到反映后,立即组织环境监察人员调查处理,现场将违规排放的排风口封死,同时,监察人员要求店家将后厨窗户关闭,避免油烟从窗户排出,并责令其马上对排烟设置进行整改。

  清理占道物缓解停车难

  近日,双阳区居民通过“局长接待日”网上预约系统反映,上和城小区14号楼门前的公共停车位被一楼商家私自占用,本来小区周边停车位就紧张,这种私自占用公共资源的行为一定程度上加剧了停车难的问题。双阳区政府接到反映后,立即责成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处理。执法人员对沿街商户违规占用公共停车位的现象进行治理,对占位提示牌、路障依法进行清理暂扣,对占用停车位私设隔离桩的商户,责令其限期拆除,并耐心地向商户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告知公共停车位是向市民开放的公共资源,任何商户和个人不得私自占用,同时加大对该区域的巡逻,以免此现象死灰复燃。

  “除菜护绿”还绿与民

  “小区院内的绿地被居民破坏,有些人还在绿地内种菜,小区无物业,希望有关部门协调处理。”近日,南关区净水路一小区居民通过“局长接待日”网上预约系统反映,小区毁绿种菜情况很严重。

  南关区政府接到反映后,立即责成鸿城街道调查处理,经过街道执法人员现场勘查,发现这里6个小区都存在毁绿种菜的情况,为此,鸿城街道开展“除菜护绿”专项整治活动,出动80名工作人员,对6个老旧小区的约1300平方米的菜园子进行彻底清理,拆除栅栏200米。

  为了巩固整治成果,对于弃管小区,鸿城街道通过“居民举报+网格长巡查”的方式维护小区绿化环境,做到还绿与民。

  长春日报记者 袁 迪 通讯员 黄 锦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