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公园荷花陆续绽放 城事-长春站 李超 292920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南湖公园荷花陆续绽放 城事-长春站 李超 292920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城事

南湖公园荷花陆续绽放

2019-07-30 09:37 | 来源: 长春晚报

  长春晚报记者 呼特

  “前几天来南湖,荷花还没开这么多呢!今天再来一看,已经长出来好多花骨朵,眼看着就要开啦。”29日,市民陈女士在南湖公园散步时,发现荷花池的荷花已含苞待放。

  夏天来南湖赏荷花,已经是许多长春市民的习惯。记者在南湖公园荷花池附近发现,这里的荷花正陆续开放,成片的碧绿荷叶衬托着一朵朵粉红色荷花,飘散着淡淡的荷花香气。绕着荷花池走一圈,发现开得多的还是靠近荷花池北侧的位置,其他地方的荷花还未开放,不过花朵与花骨朵搭配起来还别有一番浪漫的感觉。按照往年的情况,预计8月至9月间将会是最适合观赏荷花的季节。

  南湖公园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随着气温不断攀升,园区内的荷花将逐渐盛开。“荷花的花期在7月中旬至9月初,盛花期在8月初左右。”工作人员说,园区栽植的荷花属抗寒荷花,是东北红莲这一品种,主要分布在四亭桥和凌碧桥周边,面积约1.6公顷,大约3万株荷花。

  走在南湖公园,记者发现,这里不仅有荷花,其他的水生植物如荇菜、睡莲等均已盛开。水面还栽植了约6万平方米的芦苇,供鸟类栖息。园区内的松果菊、鼠尾草等花草也已盛开,花草景观比较丰富,夏日湖边凉风习习,非常适合游客休闲。同时,南湖公园也希望游客在观赏的同时,不要随意攀折花枝,注意自身安全,文明游园。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