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优先发展战略 推进线网优化布局 城事-长春站 郭龙 293424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落实优先发展战略 推进线网优化布局 城事-长春站 郭龙 293424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城事

落实优先发展战略 推进线网优化布局

市政协召开常规公交线网规划调研座谈会

2019-08-07 08:54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徐微 陈丽雅)6日,为贯彻落实城市公共交通优先发展战略,创建“公交都市”示范城市,推进我市公交线网优化布局,市政协主席綦远方主持召开常规公交线网规划调研座谈会。

  会上,市交通运输局负责同志汇报了我市公交行业体制机制改革进展情况,市规划编制研究中心负责同志对我市常规公交线网规划项目进展情况作出说明。在详细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与会同志对市交通运输局和相关部门超前规划、积极推进公交线网优化布局的务实举措给予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强化公交引领城市发展新理念、构建常规公交线网新架构、尝试公交线网优化新方法、探讨公交线网发展新模式、树立城市公交发展新标杆进行充分交流和深入研讨。

  綦远方指出,公共交通是最重要的民生工程之一,不仅关系长春未来发展,也关系到千家万户。市政协将积极支持推动公交体制机制改革,积极搭建好平台和载体,引导广大委员多关注我市公交体制机制改革遇到的共性和深层次问题,多从事关全局的高度进行思考和研究,多从具体操作的角度提出对策和建议,始终加油鼓劲,自觉做推进公交线网优化布局的参与者、推动者和建设者。特别是要选准适当时机,围绕公交线网布局、公交停车场站建设等问题,开展多层次全方位的协商活动,切实做到众人的事情众人商量,为我市推进公交线网优化布局贡献智慧和力量。

  綦远方强调,公交改革和优化公交线网布局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坚持公共交通的公益属性,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工作和奋斗目标,切实提高百姓的满意度和幸福感。要尊重市场经济规律,坚持按市场化方向推进改革,充分借鉴先进地区的改革和管理经验,多运用大数据等科技手段搞好公交线网的布局和管理。

  孙英利参加座谈活动。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