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纷纷为“长春70人”点赞 城事-长春站 郭龙 294382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市民纷纷为“长春70人”点赞 城事-长春站 郭龙 294382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城事

“他们是英雄,他们是榜样”

市民纷纷为“长春70人”点赞

2019-08-21 08:49 | 来源: 长春日报

image.png

  市民解琪嘉给儿子讲述先进人物的故事。朱怡 摄

  长春日报讯 (记者朱怡)“宝贝,这是郑德荣爷爷,是妈妈的偶像”“我想为展板上所有的人点赞!正是这些在各行各业无私奉献的先进人物汇聚成一股强大的力量,推动新中国的发展”……18日,在摩天活力城·高新活力汇设立的“新中国70年·长春70人——点赞最可爱的人”展板前,市民纷纷拍照、投票,为保家卫国的革命人、冲锋在前的改革人、新中国的追梦人点赞。

  年轻妈妈解琪嘉第一眼便在候选人中看到了郑德荣,她急忙拉过儿子说:“宝贝,快看,这是妈妈的偶像,郑德荣爷爷为红色教育奋斗了一生,妈妈要向郑爷爷学习。”听妈妈讲述郑爷爷的故事后,孩子对展板上其他先进人物也充满了好奇,于是,母子俩开启了“长春70人事迹故事宣讲会”。解琪嘉说,“今天给孩子讲了一些我熟悉的人物故事,希望孩子能够对热爱祖国有更具象的了解,能在榜样力量的引导下,将这份热爱扎根心底。”

  采访中,不断有市民向展板围拢过来,纷纷寻找着熟悉的“身影”。“我是一个体育迷,展板上的运动员我都知道,他们刻苦训练,为国家体育事业奉献了青春,为国家和家乡争得荣誉,他们都是英雄。”90后宋洋洋为体育健将们投了票。

  展板前,刘英俊、谭竹青、黄大年等先进人物形象立体地展现在大家眼前,一股昂扬、澎湃的力量在这里凝聚成一句话:“我爱你中国,我爱你长春!”

  此次投票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长春广播电视台、长春日报社、大众卓越控股集团联合举办,投票截止日期为8月31日。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