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院护航民企发展 开放日架起沟通桥梁 城事-长春站 郭龙 295023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检察院护航民企发展 开放日架起沟通桥梁 城事-长春站 郭龙 295023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城事

检察院护航民企发展 开放日架起沟通桥梁

2019-08-30 08:53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张鑫多)参观市检察院的12309检察服务大厅、案件管理中心,了解行政检察大数据应用平台的有关情况……28日,市检察院举行“检察护航民企发展”——民营企业家走进检察机关主题开放日活动,来自我市各行业的民营企业家们对检察机关在服务民营企业发展有了直观的认识和体会。

  “看到检察院工作人员接访群众这么细致、用心,我们心中的幸福感和安全感油然而生”“我们会定期接到检察院电话,询问企业需求,感到检察院服务企业是真心实意的”“检察院为服务民企出台了这么多好措施,感觉民营企业的春天来了”……活动中,企业家们纷纷为检察机关在服务民营企业中的务实举措点赞,同时也提出了许多好建议。“检察院能否一个月或一周抽出一天来接待民营企业主,为企业提供解决问题的思路”“保持现有服务方式,让民营企业在发展过程中更有底气”“希望加大监督力度,让营商环境更加公平”……结合我市民营企业发展情况,市工商联就深化与检察院的联系提出建议,希望在商会大厦设立检察指导室,为企业提供定期咨询、指导和援助。

  “我们将以‘万人助万企’行动为契机,借力工商联桥梁纽带作用,依托检察职能,不断增强服务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及时推动解决民营企业遇到的难题,把依法平等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维护企业经营秩序、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责任落到实处。”在谈及下一步工作计划时,市检察院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