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革命文物保护利用 暨红色景区联盟”在长成立 城事-长春站 郭龙 296277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东北革命文物保护利用 暨红色景区联盟”在长成立 城事-长春站 郭龙 296277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城事

“东北革命文物保护利用 暨红色景区联盟”在长成立

2019-09-19 09:34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宋莉)17日,“东北革命文物保护利用暨红色景区联盟”成立大会在长举行。这是我国首个将革命文物和红色旅游融合发展的区域性联盟。

  东北革命文物保护利用暨红色景区联盟由东北三省27家单位发起,目前成员单位已达139家。其中,黑龙江省39家、吉林省58家、辽宁省42家。该联盟对于在整体上提升东北革命文物历史地位和红色旅游品位,打造我国革命文物保护和红色旅游发展的新模式具有重要的示范意义。

  近年来,东北三省文旅部门积极推进革命文物保护工作,构建了以抗联文化为核心的鲜明的东北革命文物体系,并在全国处于领先地位;同时,红色旅游也做得风生水起。东北三省文旅部门坚持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东北革命文物保护和红色旅游发展从远亲变成近亲,从各自为营到共同成长、彼此成就,实现了“灵魂与载体的契合”,形成了“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新格局。

  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吴丽丹表示,联盟将为各成员单位搭建起更多、更好的沟通展示平台,使理论研究更加深入扎实、交流互鉴更加顺畅紧密、价值传播更加开阔久远,让革命文物“活”起来,让红色旅游“火”起来,让东北革命文物和红色旅游“红火”起来,从而为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注入生机盎然的红色文旅元素,奏响文旅融合红色新篇章。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