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党的温暖 送到广大职工心里 城事-长春站 郭龙 296475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把党的温暖 送到广大职工心里 城事-长春站 郭龙 296475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城事

把党的温暖 送到广大职工心里

省总工会慰问团来长走访困难职工和劳动模范

2019-09-20 16:38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徐微)18日,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李龙熙一行来到我市,走访慰问困难职工和劳动模范,将党的温暖送到广大职工心里。

  “最近身体怎么样?”“孩子上大学了吧?”在宽城区困难职工左娅家中,李龙熙与她唠起家常。47岁的左娅1991年到车轮厂上班,2008年患上冠心病,在家休养多年。2012年5月,她应聘到宽城区柳影街道新月路社区公益性岗位。尽管身患疾病,但左娅始终保持着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并在各级党组织和工会的关怀帮扶下,供儿子上了大学。“只要精神不滑坡,办法总比困难多。如今孩子都上了大学,困难也是暂时的了。”李龙熙鼓励左娅要坚定信心,继续保持好状态、好心情,教育和引导儿子顺利完成学业,有困难要及时找工会。

  刘桂荣老人今年82岁,是原长春机车厂工会主席。在几十年的工作中,她以火一般的热情关心职工,全心全意为职工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用全部的心血架起了党联系职工群众的“连心桥”,赢得了职工群众的信任与爱戴。“作为全国劳动模范,您过去为党和国家作了很多贡献,党和国家不会忘记您!”在老人家中,李龙熙与刘桂荣促膝而坐,仔细询问老人身体和生活情况,并向这位13岁就参加工作的全国劳动模范致敬。得知刘桂荣如今仍然淡薄名利,将各级工会给予的一些待遇让给了困难群众,李龙熙十分感动,站起身来给老人鞠躬,并祝愿老人身体健康,勉励老人把这种无私的劳模精神传递给子孙后代。

  得知国庆期间,长春市总工会还将对包括民营企业困难职工、农民工在内的1300余户在档困难职工,165位全国劳模和省级困难劳动模范进行慰问,李龙熙特别强调,各级工会组织一定要对困难职工和劳模多关心、多爱护,尤其对困难职工要落实好国家相关脱贫政策,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树立脱贫信心,让他们时刻感受到各级党组织和工会组织的温暖与关怀。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甘琳陪同慰问。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