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文庙举办重阳节公益文化活动 城事-长春站 郭龙 297227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文庙举办重阳节公益文化活动 城事-长春站 郭龙 297227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城事

敬老孝亲 情暖重阳

长春文庙举办重阳节公益文化活动

2019-10-08 09:47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宋莉)“举行敬老仪式,上演文艺表演,开展民俗讲座,赠送优秀传统文化读物和祝寿糕……”7日重阳节,长春市文庙博物馆(以下简称长春文庙)举行“敬老孝亲 情暖重阳”重阳节公益文化活动,弘扬尊老敬老传统美德,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9时许,市民和游客走过状元桥,穿过棂星门、大成门,在大成殿广场整衣肃立,向孔子等古圣先贤塑像行三鞠躬。文庙工作人员向大家赠送菊花茶,祝愿大家身体健康、福寿绵长。

  在大成门广场,文庙社区、省名模国粹文化艺术团、长春马丹艺术团、春妮儿心舞团、春之声合唱团、南关区兰花模特队等表演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有扇子舞《我的祖国》、模特表演《中国风——旗袍秀》、女声独唱《我和我的祖国》、腰鼓表演《祖国万岁》,还有禅舞《诗经·木瓜》、小合唱《难忘的一天》。参与表演的多是老年人,他们以精彩的表演表达了对美好生活的热爱。

  在明伦堂报告厅,工作人员为大家讲解了重阳节的来历和习俗,普及传统节日知识,并为市民、游客赠送优秀传统文化经典书籍和敬老祝寿糕。活动最后,现场观众手舞国旗,同唱《我和我的祖国》,抒发爱国热情。

  长春文庙为期7天的传统文化展示活动至此圆满结束。在7天时间里,长春文庙安排了彭祖述长白石微刻《孔子圣迹图》展、“新时代 新担当 新使命”摄影作品展、“美丽长春 幸福生活”水彩画作品展。通过展览,市民、游客进一步了解了孔子,直观感受了长春文庙的建筑之美和艺术之美。10月2日,安排了非遗展示、文艺表演、汉服展示、地书表演、投壶游戏等活动,普及泥人、剪纸、地书、投壶、汉服等传统文化知识。10月5日,国学大讲堂继续开讲,吉林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朱琳以丰富的史实、通俗的语言,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建党以来的光辉历程,介绍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取得的历史成就。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