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轨道交通迈入新纪元 城事-长春站 郭龙 297245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轨道交通迈入新纪元 城事-长春站 郭龙 297245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城事

长春轨道交通迈入新纪元

第三期轨道交通规划正式启动

2019-10-08 10:37 | 来源: 长春日报

  从轻轨到地铁,再到网络化运营,长春轨道交通给人们出行带来了无限的惊喜。在2019年长春市秋季重点项目集中开竣工暨轨道交通第三期工程动工活动上,随着轨道交通6号线工程的开工,长春市第三期轨道交通规划正式启动。

  轨道交通6号线工程是第三期建设规划中首个开工的项目,也是第三期建设规划中最长的线路,是连接城市南部的东西走向线路,功能为中心城区南部骨干线,串联起了西部新城、南部新城和净月组团,途经长春西站、汽车厂、欧亚卖场、吉林大学南校区、中央商务区、南溪湿地、生态大街、农博园、省博物馆、长影世纪城等重要商业、文化、教育、旅游区域。线路全长29.7公里,全部为地下线,设车站22座,车辆段、停车场各1座。先期主要进行前期征收、管线排迁、交通导改等项工作,预计明年春天开始主体施工。

  2019年以来,随着长春城市轨道交通线网逐步完善和服务水平不断提升,选择轨道交通出行的市民与日俱增,目前日均客运量58万人次,最高日客流近77万人次。

  长春市轨道交通第三期建设规划于2018年12月获国家发改委批复,共批复7个项目,分别为轨道交通2号线东延(东枢纽—赵家岗东)、3号线南延、4号线南延、5号线一期、6号线、7号线一期、9号线一期,里程116公里。按照批复,我市将在2018~2027年完成这些线路的建设。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