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文庙举办纪念孔子诞辰2570周年典礼 城事-长春站 郭龙 297245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文庙举办纪念孔子诞辰2570周年典礼 城事-长春站 郭龙 297245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城事

长春文庙举办纪念孔子诞辰2570周年典礼

2019-10-08 10:39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宋莉)28日,由市文明办、市文广旅局指导,市孔子研究会主办的主题为“共祭先师 传新时代文明——全球孔庙同祭孔”纪念孔子诞辰2570周年典礼在市文庙博物馆(以下简称文庙)举行。

  8时30分,各界嘉宾和市民代表列队从状元门进入文庙,走过泮桥、棂星门、大成门,来到大成殿广场,向至圣先师孔子像敬献鲜花,行三鞠躬礼,表达崇敬之情。在人们的期待中,仿明制释奠礼表演亮相。在司祭官主持下,执麾生、执节生、乐舞生、祭祀官、读祝官等按顺序就位,在“咸和之曲”“宁和之曲”“安和之曲”“景和之曲”的伴奏下,祭祀官行初献礼、亚献礼、终献礼。

  活动现场,长春文庙小学的学生们吟诵了《诗经·鹿鸣》,随后,长春文庙为来自长春市第五中学等学校的青少年举办了“崇德向善 礼敬先师”成人礼仪式。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