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月潭景区 14日起正式禁车 城事-长春站 郭龙 297413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净月潭景区 14日起正式禁车 城事-长春站 郭龙 297413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城事

净月潭景区 14日起正式禁车

2019-10-10 09:40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张晓黎 宋莉)为保护生态环境,按照《长春净月潭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保护管理条例》有关规定,自2019年10月14日零时起,对净月潭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封闭管理区域实行禁车。除抢险、救灾、救护和执法等车辆执行任务外,禁止机动车、畜力车进入。

  净月潭景区是长春的“城市绿肺”和生态名片,但随着越来越多的市民、游客驾车进入景区,大量的汽车尾气不仅使景区的生态环境受到影响,还造成了拥堵。为了保护净月潭景区的生态环境,景区禁车势在必行。

  为保障全面禁车后游客畅游无忧,净月高新区及净月潭景区升级景区服务,购置了100余辆观光车,其中观光游览车50辆、租赁观光车40辆、清洁能源中巴10辆,游客可以根据自身需求乘坐不同的车;环潭公路上安装了636盏路灯,能实现照明、监控、Wi-Fi及广播等功能;设售卖商亭16个、分类垃圾箱450个;全新购置46座移动厕所,分布在景区各主要景点。

  禁车后,净月潭景区在正门和西门共设置了三个大型停车区,可停车近4000辆。其中,正门处建设了一座立体停车楼、一座地下机械立体停车场,目前试运行,游客可免费停车;西门的机械立体停车场正在建设。正门和西门的两座机械立体停车场采用仓储式全自动平面移动系统,存车、取车全程自动,平均存取时间不超过90秒。为了保障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市民、游客安全进入景区,净月潭景区还修建了横跨净月大街的地下通道。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