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排长队 供热缴费更方便 城事-长春站 郭龙 297493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告别排长队 供热缴费更方便 城事-长春站 郭龙 297493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城事

告别排长队 供热缴费更方便

2019-10-11 09:28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赵雪 于吉)又是一年供暖缴费季,连日来,记者走访各大供热企业时发现,与往年不同的是,供热缴费大厅不再人满为患,支付宝、微信等多渠道的支付方式让传统的排队缴费成为“过去式”。

  10日8时,记者在长热集团春城热力东岭公司业务部看到,缴费大厅内开辟三个服务窗口,没有往年扎堆缴费排队的现象,十几名办理好手续的热用户通过扫描二维码直接进行热费缴纳。“今年支付渠道比以前多了,没有出现排长队的情况,基本上都是来办理变更供暖手续的用户,缴费只要一部手机即可完成。”春城热力东岭公司业务部负责人于女士说。

  市供热集团的热用户可到建设银行或长春农商银行缴费,还可以通过微信和云闪付APP缴费。热用户需在20日前缴纳供热费用,逾期将会根据《吉林省城市供用热力合同》收取5%的违约金。

  同鑫集团热费收缴渠道包括银行代收、网银、ATM机、手机银行等,目前同鑫集团已与6家银行达成合作;微信公众号缴费,输入供热服务卡信息即可在线缴费;收费大厅窗口提供现金、微信、支付宝缴费等多个渠道。同鑫热力集团供热总公司副总经理宫岩松说,截至10月7日已收缴热费3.47亿元,比去年同期多收5000万元,其中收费大厅窗口微信、支付宝渠道收款372万元。

  据了解,我市大部分供热企业均开通了微信、支付宝等多种缴费方式。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