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巨人”动车组盛装亮相 城事-长春站 郭龙 298340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绿巨人”动车组盛装亮相 城事-长春站 郭龙 298340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城事

“绿巨人”动车组盛装亮相

2019-10-23 13:43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于吉)22日11时10分,一列车体外皮涂满“国槐绿”的C1553次列车从长春站缓缓开出,驶向目的地松原站。这标志着这种被称为“绿巨人”的动力集中型动车组正式在长白乌快速铁路投入运营,这也是“绿巨人”首次在东北地区亮相。

  时速160公里的“绿巨人”是复兴号系列产品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普速线路旅客列车的迭代升级产品,其动力集中在列车头部或列车尾端。与传统机车牵引客车相比,旅客乘坐更加安全舒适,其中一等座椅配有舒适的靠枕,二等座椅空间更大,座椅、餐桌下方均配有电源插座和数据线插孔,车厢内免费Wi-Fi全覆盖,同时设有残障人士专用座席。

  据长春站工作人员介绍,此次在长春站共开行4列“绿巨人”——长春至松原C1551次,7:48开;长春至松原C1553次,11:10开(每周五、周六、周日运行);长春至通榆C1557次,14:38开;长春至白城C1559次,13:33开。“绿巨人”的开行,结束了长春到通榆没有直达车的历史。长春至通榆C1557次在长春站14:38开车,19:08分到达通榆站,全程运行4小时30分钟,票价为一等座185元、二等座115元。

  上图:首列“绿巨人”正式在长白乌快速铁路投入运营。 (于吉提供)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