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手拉大手 齐心扮靓美丽新农村 城事-长春站 郭龙 300168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小手拉大手 齐心扮靓美丽新农村 城事-长春站 郭龙 300168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城事

小手拉大手 齐心扮靓美丽新农村

我市青少年助力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

2019-11-20 09:03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徐微)19日,“小手拉大手、齐心扮靓美丽新农村”我市青少年助力乡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在净月高新区中海新湖希望小学启动。

  启动仪式前,与会人员参观了全市农村学校红领巾社团成果展示。在创客区,二道区新太小学展示了“引进科技新技术、创建环保新农村”无土栽培技术;在挑战区,中海新湖希望小学红领巾监督员现场开展了“农村环境新风尚、乡村少年在行动”挑战赛;在展示区,长春新区龙泉小学展出了“废品变宝”农村秸秆、纸壳利用等创新作品;在愿景区,展出了全市青少年“美丽长春农村”风景绘画、摄影图片展。

  在现场,少先队员代表徐美善面向全市发出倡议书,号召全体少先队员拉起爸爸妈妈、亲朋好友、邻居的手,为营造美丽庭院、干净人家,提升农村人居环境作贡献。中海新湖希望小学校长付云霞面向农村学校布置了“小手拉大手、齐心扮靓美丽新农村”特殊家庭作业。活动中,团市委号召全市共青团、少先队组织发挥宣传引领作用,用孩子的手牵着大人的手,助力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水平的提升,实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一个村庄、文明整个社会”的目标。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