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冰雪大世界造雪忙 城事-长春站 郭龙 301414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冰雪大世界造雪忙 城事-长春站 郭龙 301414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城事

走进冬季火热的莲花山度假区系列报道之一28台造雪机“开足马力”

长春冰雪大世界造雪忙

2019-12-09 08:30 | 来源: 长春日报

  编者按 又是一年玩冰踏雪欢乐季。如今,长春冬季可玩的地方越来越多,正在建设的冰雪大世界、改造升级的滑雪场、乐趣无限的冰雪乐园……将让本地人和游客度过一个多姿多彩的冬季。今起,本报开设《激情冰雪 幸福长春》专栏,全面展示长春冰雪产业发展的新亮点、新特色,以及长春因冰雪而焕发的无穷魅力。

  长春日报讯 (记者宋莉)8日,在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长春冰雪大世界项目施工现场,近5000人正紧张忙碌,28台造雪机开足马力造雪,为世界级冰雪乐园用雪提供充足储备。

  走进造雪区域,远远就能看到一片雪雾在半空中飞扬。走近一瞧,10台造雪机整齐地“扬”着头,正在拼命工作,水流在高压作用下形成水雾,被造雪机的大风扇一吹,瞬间变成晶莹的雪颗粒,慢慢飘落。仅一个多小时,这里就形成了一个小山般的雪堆。两台挖掘机挥舞着“臂膀”,四五辆翻斗车在旁边待命。车厢一装满,就马上开往长春冰雪大世界雪雕建设现场。

  “时间紧,体量大,任务急,我们压力很大。”现场工作人员庞立东介绍,长春冰雪大世界是今年新建的冰雪项目,总造雪量将超过12万立方米。省建设集团专门购置了28台进口造雪机造雪,每台造雪机每小时造雪25~30立方米。“从11月25日开始,我们陆续造雪,这里的造雪机只是一部分,天定山滑雪场那边还有。目前已造雪近6万立方米。”

  为什么不用天然雪,而要人造雪呢?

  “人工造雪含水量更高,易成型,不易融化。”庞立东解释说,人造雪质量好坏,直接关系到雪雕作品和雪道建设的质量。判断人造雪质量有一个秘诀,就是造雪时走到造雪机附近,如果雪颗粒落在身上轻抖就会滑落,那就是合格的人造雪。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