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万物互联 让“长春制造”更智慧 城事-长春站 郭龙 301415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推进万物互联 让“长春制造”更智慧 城事-长春站 郭龙 301415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城事

推进万物互联 让“长春制造”更智慧

2019智慧物流·智能AGV技术交流峰会在长举行

2019-12-09 08:39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徐微)随着5G时代的到来,万物互联是大势所趋。6日,由长春新区中日智能制造产业园主办的“2019智慧物流·智能AGV技术交流峰会”在长春高新区举行。长春富晟、北斗航天汽车、苏州艾吉威机器人、吉林壹嘉科技等企业代表,围绕工业互联、智能物流、智能装备,全面聚焦行业、技术、生态等领域,展开深入探讨。

  什么是智慧物流?工业机器人和工业互联将带来什么样的生产变革?在5G和人工智能的强势驱动下,未来的工业机器人都负责哪些?峰会上,与会专家与企业代表就东北老工业基地如何转型升级、新旧动能转换,如何通过关键设备的智慧化、智能化来实现企业再次腾飞,发表了许多前瞻性观点。大家认为,工业互联网作为互联网产业体系和工业体系深度融合的产物,是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关键支撑,对制造业数字转型、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而以生产智能化、装备智慧化为主要特征的智慧物流将成为工业互联网领域发展的风向标。

  峰会现场,苏州艾吉威机器人带来了无反光板激光叉车机器人和激光潜伏顶升机器人,并进行现场搬运流程演示,让与会人员感受到了无人仓运技术的科技魅力。这些“未来”工业机器人目前已在国内部分“智能制造”工厂应用,其中就包括长春一些汽车零部件企业。

  “这些仓储类机器人主要用在搬运、上架、分拣等环节,可以大大提升整个物流系统的智能化、自动化水平。”苏州艾吉威机器人有限公司CEO刘胜明表示,根据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数据显示,2016年智慧物流市场规模超过了2000亿元,预计到2025年智慧物流市场规模将超过万亿元。长春作为中国汽车发源地,汽车及零部件企业非常多,未来工业机器人需求量很大,他们非常看好这里的市场。

  此次峰会的主题是“智能、创新、互联”。长春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助理徐国力在致辞中表示,他们将一如既往地积极推进区域内制造企业新一轮产业升级与融合发展,加快培育新产业、新业态、新主体,希望与会专家积极探索和促进优势产业跨界融合,在产业、政策、服务等方面为长春高新区驻区企业提供全方位的优质服务。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