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组雪雕将绽放春城 城事-长春站 郭龙 301416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36组雪雕将绽放春城 城事-长春站 郭龙 301416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城事

36组雪雕将绽放春城

第五届中国长春大学生雪雕大赛开铲

2019-12-09 08:43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温斯琪)6日,来自全国20座院校的36组参赛选手走进长春世界雕塑园开铲创作,拉开了“冰雪缘·雕塑情”第五届中国长春大学生雪雕大赛序幕。未来3天,他们将通过自己的双手让雪雕作品逐一绽放。

  “冰雪缘·雕塑情”第五届中国长春大学生雪雕大赛由市政府主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承办,长春世界雕塑园协办。大赛共征集到303件创作方案,经组委会特邀专家评审,36组参赛作品脱颖而出。入选选手分别来自哈尔滨师范大学、北海艺术设计学院、河北美术学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等全国20座院校。

  “这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比赛,很激动。”来自沈阳理工大学的“三人行”组迅速进入了状态,热火朝天地开始了作品创作。团队成员朱焓宇告诉记者,此次他们带来的作品主题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通过作品表达爱国之情、强国之志。

  第五届中国长春大学生雪雕大赛是第二届长春雕塑冰雪天地的重要活动之一。活动期间,将相继创作冰雪雕塑作品200余件(组)。来自俄罗斯、日本、蒙古、马来西亚、中国等13个国家和地区的雕塑家将齐聚长春展示冰雪技艺。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