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图书馆开展系列活动迎新春 城事-长春站 郭龙 302631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图书馆开展系列活动迎新春 城事-长春站 郭龙 302631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城事

长春市图书馆开展系列活动迎新春

2019-12-26 09:45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宋莉)2019年12月26日至2020年2月8日,长春市图书馆将开展主题为“书声咏春 礼赞康景”的迎新春系列活动,为即将到来的2020年元旦、春节、元宵节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

  此次迎新春系列活动共分为9大类、70项。其中,在“书香年俗”方面,将举办“家庭阅读 文化跨年”图书馆里迎新春活动、“不忘初心 同书康景”庚子迎春楹联书法展、元宵佳节灯谜会等充满年味的特色活动。

  在“专题讲座”方面,3场专题讲座将为市民“充电加油”,丰富读者节日期间的文化生活。

  在“公益培训”方面,将举办民谣吉他和尤克里里弹唱、创意画等公益培训,满足市民的学习需求。

  在“数字阅读”方面,将举办“全城共听一本书”(新春特辑)、“网络书香过大年”系列活动、创空间等数字阅读活动,提升市民数字应用能力,展示数字化阅读的神奇魅力。

  在“文化沙龙”方面,将举办“方寸时光”写作沙龙、“长春星火阅读计划”领读者阅读推广活动、长图雅音等文化沙龙活动,提高市民的艺术鉴赏水平,提升个人阅读修养。

  在“亲子阅读”方面,将举办“小树苗”亲子手工坊、“小树苗”社会实践、“小树苗”假日影院等活动,以丰富的内容和新颖多样的形式吸引未成年人参与,使他们在寓教于乐之中快乐成长。

  在“文献展阅”方面,将根据各阅览室文献特点,开展12个专题文献展阅活动。

  在“文化展览”方面,将举办“千家万福”年俗展、镜头下的大美中国系列之“我与我的祖国”旅游剪报图片等展览,以直观的展览形式丰富市民节日生活。

  除此之外,活动期间,长春市图书馆各协作分馆也将依托各自的特色资源举办27场阅读推广活动,吸引更多的读者走进图书馆。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