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全力营造丰足祥和节日市场 城事-长春站 郭龙 303833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我市全力营造丰足祥和节日市场 城事-长春站 郭龙 303833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城事

我市全力营造丰足祥和节日市场

2020-01-15 08:07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杨洪伦)14日,记者从我市召开的2020年“迎新春”系列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市发改委、市商务局、市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已积极行动起来,从调控、供应、监管等方面精准发力,全力营造丰足祥和的节日氛围。

  2019年,我市CPI继续保持温和上涨,累计增长2.9%,实现了全年不超3%的调控目标。春节将至,市发改委将切实抓好节日期间市场价格监管调控,规范节日市场价格秩序,保持重要商品市场价格基本稳定,保障群众基本生活。春节期间,市发改委将进一步完善应急价格监测工作预案,一旦发现可能引发市场价格异常波动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将在第一时间发出预警预报,及时启动相应层级的应急处置预案,确保春节期间市场价格稳定。市发改委将充分发挥价格调控联席会议制度作用,加强部门沟通协调,综合施策,及早做好保供稳价安民调控准备。

  市商务局按照全市菜篮子工作领导小组要求,超前行动、提早准备,确保全市节日期间主要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同时还将持续开展普民惠民、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大型商贸促销活动,努力营造繁荣稳定、欢乐祥和、安全有序的节日市场氛围。春节期间,全市蔬菜日供应总量预计在3000吨左右,禽日上市量在3万只左右,生猪日上市量在3000头以上。另外,节日期间,我市还将根据市政府统一部署,适时投放储备猪肉。为丰富和活跃我市节日市场,进一步激发广大居民消费热情、拉动经济增长,市商务局将继续按照《千企百店十商圈、全城联动惠民购、扩消费促增长实施方案》要求,以丰富节日市场、营造浓郁的消费氛围为目的,组织动员各大商场、超市抓住节日市场旺销的有利时机,打造多元化、特色化的购物消费及文化活动,充分挖掘市场需求潜力,让广大春城百姓迎新春过大年,赶大集备年货,在喜迎新春欢乐购物的同时,享受到真正的实惠。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