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终牢记初心使命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城事-长春站 郭龙 303833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始终牢记初心使命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城事-长春站 郭龙 303833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城事

市政府党组召开2020年度第1次(扩大)会议

始终牢记初心使命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2020-01-15 08:11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李秀薇)13日,市长刘忻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2020年度第1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和中央政治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二〇二〇年新年贺词,以及中央第八巡视组对吉林省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进驻沟通会会议精神,并对市政府系统抓好贯彻落实进行部署安排。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以及在中央政治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是新时期指导我们推进党的建设的重要纲领性文献。全市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全市人民的热切期盼,深入查找差距,采取有效措施,认真加以解决,真正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熔铸到血脉中、落实到行动上。

  会议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全市上下要全面准确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不折不扣地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信心不动摇、咬定目标不放松、整治问题不手软、落实责任不松劲、转变作风不懈怠,坚决打好脱贫攻坚这场硬仗。要坚持精准方略,全面排查、及时发现短板弱项,研究解决突出问题,紧盯脱贫目标标准,确保完成既定目标任务,着力提升脱贫质量,让脱贫成果经得起实践和历史的检验。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