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手机在公交车上丢了 城事-长春站 李超 303992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儿子手机在公交车上丢了 城事-长春站 李超 303992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城事

儿子手机在公交车上丢了

他首先想的是提醒大家防贼

2020-01-16 14:56 | 来源: 长春晚报

  “我给报社打电话,就是想提醒别人,马上过年了,坐公交车的时候一定要防贼。”15日,市民孙先生拨打了长春晚报热线,表达了自己的想法。原来14日傍晚,他的儿子坐9路公交车把手机丢了。

  孙先生介绍,14日16时30分许,他的儿子小孙坐9路公交车从中东七彩城到欧亚卖场,将一部价值3000元的手机丢了。小孙是一名大二学生,放寒假后,他勤工俭学在一家超市当促销员。下班之后上了9路公交车回家,当时车上人很多,有人在车上挤来挤去,快下车的时候,小孙发现手机不见了。当时他借用别人的手机给自己的手机打电话,发现手机已经关机了。

  出事之后,小孙拨打了110报警,随后110的民警、市公安局朝阳分局的民警都对这事进行了调查。长春公交集团的工作人员也给小孙打来了电话,让去调监控。孙先生说:“因为我儿子还在上班,今天也没有工夫,所以我们没去查监控。手机丢了,警方和公交集团都很重视,我很感动,也很感激。”

  儿子手机丢了,孙先生觉得春节马上要到了,大家出行的情况越来越多,这个时候防贼很重要,他就给报社打了电话。“现在人们都用手机支付,所以身上带现金的人特别少,我儿子的手机买的时候3000多元,还有的手机五六千元,而且手机上又有微信、又有支付宝的,还有很多APP,一旦丢了对生活的影响特别大。春节之前,出行的人多,路上车多人多,尤其是一些线路比较长的公交车,有一些年轻人喜欢在车上睡觉。因此我想提醒大家,坐公交车的时候一定要看好手机,千万不要睡觉。”另外孙先生还说,如果需要他愿意做一名义务的公交防贼志愿者。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