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梦想 54岁“钢琴保安”火了 城事-长春站 李超 303992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坚持梦想 54岁“钢琴保安”火了 城事-长春站 李超 303992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城事

坚持梦想 54岁“钢琴保安”火了

2020-01-16 14:57 | 来源: 长春晚报

  穿着西装或者礼服,用灵巧的手指在琴键上滑动,悠扬的乐曲在幽雅的大厅里回响。这是很多人对钢琴演奏者的印象。15日,在某银行长春支行的大厅内,一个身穿保安制服的中年大叔在黑色的钢琴前开始演奏,这颠覆了人们对钢琴演奏者的印象。

  这位表演者叫刘一甫,今年54岁,当过兵,退伍后卖过电器,现在在银行负责安保工作。“我自小就喜爱音乐,但家里条件不好。我从部队退伍后成了一名电器销售员,在1991年买了人生第一架电子琴。”

  刘一甫说,那台电子琴是进口的,购买时得用美元,为了买这架电子琴,月收入仅150元的刘一甫拿出自己所有的积蓄,又向亲戚朋友借了2000多元,兑换成400多美元,托朋友购买了一台进口的雅马哈300型电子琴。

  最开始刘一甫就是瞎弹,偶尔会去找专业的音乐老师咨询一些乐理知识。后来,刘一甫又跑到娱乐场所后台,看专业的电子琴乐手弹电子琴,久而久之,刘一甫就掌握了基本的电子琴指法和技巧,从此静下心来苦练20多年。

  “音乐是我生活当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我一天不吃饭、不喝水可以,但是不能没有音乐。我对音乐的爱好不是泛泛的那种爱好,而是一种酷爱,正是这种酷爱才让我坚持下来。”刘一甫说。

  2019年,刘一甫来到某银行长春支行担任保安,年底的时候,银行大厅安装了一架钢琴。这架钢琴让刘一甫觉得手痒,实在忍不住,他走上前弹了几首曲子,清脆悠扬的钢琴曲吸引了很多同事。银行领导得知刘一甫追寻音乐梦的事后,觉得这样的事情很励志,于是,每天为刘一甫提供4个弹奏钢琴的时段,不仅可以让刘一甫练琴,还能为办业务的用户带来放松。

  一次,刘一甫演奏钢琴被来银行办业务的用户拍成视频,随后传到网上,刘一甫变成了网友口中的“钢琴保安”。“我不是网红,也不想成为网红,我只是希望更多的人,不要因为困难放弃梦想,那样只会离梦想更远。”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