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宣部中央文明办来长慰问纪长秋烈士家属 城事-长春站 郭龙 304026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中宣部中央文明办来长慰问纪长秋烈士家属 城事-长春站 郭龙 304026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城事

中宣部中央文明办来长慰问纪长秋烈士家属

2020-01-17 09:11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陈丽雅)新春佳节即将来临,16日,受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委托,中央文明办有关负责同志来到长春走访慰问全国道德模范纪长秋烈士家属,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与问候。

  “这一年里怎么样啊?你和你的妈妈身体还好吧?”在纪长秋烈士儿子纪庆禹家中,慰问组转达了中宣部、中央文明办的亲切问候,并仔细询问纪庆禹和其母亲的生活近况,叮嘱他要照顾好妈妈,如果生活上遇到什么困难及时与组织沟通。

  面对慰问组的关心,纪庆禹很感动,他说,“父亲一直是我学习的榜样,我会努力成为像父亲那样具有无私和大无畏精神的人。我一定会好好工作,回报党、政府和社会各界一直以来对我们的照顾和关怀。”

  2009年9月29日,长春邮政储蓄银行西朝阳路支行发生持枪抢劫案,纪长秋在与歹徒搏斗中光荣牺牲。当年,纪长秋被省政府追认为革命烈士,被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授予“全国见义勇为英雄”称号。2010年被评为2009年度“感动吉林”十大人物、第二届省道德模范。2011年9月,在第三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中荣获“全国见义勇为模范”称号。多年来,省、市、区各级宣传部门、文明办每年都把纪长秋家庭作为重点帮扶对象,最大限度为其提供帮扶资金,并随时上门走访,帮助纪长秋妻儿解决生活困难。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