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社会工作服务 促进基层社会治理现场会 城事-长春站 郭龙 304027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我市召开社会工作服务 促进基层社会治理现场会 城事-长春站 郭龙 304027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城事

我市召开社会工作服务 促进基层社会治理现场会

2020-01-17 09:12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张鑫多)16日召开的全市社会工作服务促进基层社会治理现场会,对加快推进我市社会工作专业化、职业化、本土化发展,支持、引导专业社工参与创新基层社会治理进行广泛交流。

  现场,长春高新区双德乡负责人作了经验分享。双德乡以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核心工作任务,从基层矛盾多、社区人员不足、持证社工少、工作负荷重的实际情况出发,2019年开始依靠规范化的政府购买服务,引入先进地区的专业社会工作团队,开展了“专业社会工作指导和服务项目”,在社区层面开展多样化、精细化服务。同时,引导社工机构把服务延伸到基层社会治理领域,形成了政府、社区、社工组织相互配合、互补短板的良好循环,既体现出政府在基层治理中的指引性,又体现出专业社工服务的精准性,提供了可复制、可推广、可借鉴的经验。

  会上,来自市社会工作者协会和吉林大学的相关专家,围绕专业社工深度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工作进行了主题发言。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