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文庙小年公益文化活动多 城事-长春站 郭龙 304040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文庙小年公益文化活动多 城事-长春站 郭龙 304040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城事

长春文庙小年公益文化活动多

2020-01-17 09:55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宋莉)17日是农历小年。长春市文庙博物馆(以下简称长春文庙)将在当日9时举办“我们的节日·小年——翰墨飘香春意近 丹青溢彩福满怀”公益文化活动。

  活动中,长春文庙将邀请著名书法家现场书写春联和“福”字,赠送给市民和游客;将举行年民俗讲座,介绍小年的由来与习俗,传承年俗文化;将开展“书韵微课堂”,讲解中华“福”字文化,演示“福”字书写的技巧;除此之外,工作人员还将与市民共同包饺子,并将煮好的饺子赠送给现场老年人品尝;将向市民、游客赠送寓意甜蜜幸福的灶糖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经典读物,同时举办投壶游戏和雕版印刷工艺体验活动。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