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领导来长慰问全国道德模范代表 城事-长春站 郭龙 304423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省领导来长慰问全国道德模范代表 城事-长春站 郭龙 304423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城事

省领导来长慰问全国道德模范代表

2020-01-23 08:32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张鑫多)22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石玉钢到我市走访慰问全国道德模范代表,向他们致以新春的问候。

  在省超凡教育集团,石玉钢一行详细了解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省超凡梦想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张超凡的成长创业经历和公司发展情况。90后女孩张超凡,出生时就失去左臂,4岁开始学习国画、书法,后考到北京求学。她大学毕业后回长创业,成立艺术培训学校,设立超凡公益梦想助学金,捐资120万元帮扶320余名家庭特困、肢体残疾、自闭症儿童免费学习中国传统文化。多年来,她成功进行680余场公益演讲,成为不少人的励志偶像。

  石玉钢走进超凡公益梦想课堂、新时代筑梦展厅,观看冬令营里孩子们的画作和梦想书信。“孩子们画得真好,提前给你拜个年,你是无数人的希望,多保重身体。”石玉钢叮嘱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多照顾、关心张超凡,支持公益事业和道德模范。

  随后,石玉钢一行来到吉林心脏病医院,慰问第七届全国助人为乐道德模范、长春精诚社工服务中心理事长刘启芳。石玉钢实地走访手术室、停机坪和病房等处,了解“政府医保报销+慈善基金=全免费”的医疗救助模式和救助情况。

  2013年,刘启芳辞去高管工作,从北京来到吉林做起志愿者,发起创新型公益慈善医疗精准扶贫救助项目“吉心工程”,提出用5年时间免费救助1万人,让1万个家庭不再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截至目前,已成功为1万余名贫困心脏病人实施了免费手术。“向你表达敬意,提前给你们拜年。祝愿你2020年,完成救助两万名贫困心脏病人的心愿。”石玉钢叮嘱刘启芳照顾好自己,把“吉心工程”做成更大的品牌,帮助更多的人。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赵明陪同慰问。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