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暖挂心头 关怀送到家 城事-长春站 郭龙 304424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冷暖挂心头 关怀送到家 城事-长春站 郭龙 304424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城事

冷暖挂心头 关怀送到家

市领导走访慰问老党员、困难党员和贫困户

2020-01-23 08:35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张鑫多 周源 陈琼 陈丽雅 胡晓琼)春节将至,为进一步推进包保帮扶工作,让困难群众度过安全稳定、快乐祥和的节日,连日来,市领导分赴各地走访慰问,为大家送上新春的问候。

  “快过春节了,我们提前过来给您拜年了。祝您新春快乐,身体健康!”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马延峰分别来到农安县万金塔乡万金塔村、烧锅镇中兴村,慰问困难群众和老党员。90岁的老党员刘桂英,已有69年党龄。马延峰亲切地与她拉手聊家常,仔细询问老人身体及生活情况,叮嘱她有困难及时找党委政府协调、帮助。38岁的崔振玲丧偶后,独自抚养两个女儿,如今,产业扶贫项目、光伏发电、土地流转等收入加在一起,一年有6000余元收入。马延峰鼓励崔振玲乐观面对生活,好好培养孩子。在困难群众王树峰家,马延峰认真查看“精准帮扶展示板”公示的相关内容,要求当地党委、政府及脱贫攻坚一线人员认真落实“两不愁三保障”,切实帮助困难群众解决生产生活问题。

  1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甘琳来到农安县开安镇新开河村走访慰问党员和包保脱贫户。有着45年党龄的老党员汪孟海,患有心脏病、高血压,家庭生活较为困难,在村上的小学从事打更工作。“老党员过去为国家和社会作了很多贡献,组织不会忘记你们。”甘琳前往汪孟海所在的工作岗位,详细了解其经济收入情况、家庭生活情况和子女就业情况,亲切叮嘱汪孟海保重身体,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当天,甘琳还深入到党员李贵武和脱贫户王喜天、赵金才家中走访慰问,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16日,副市长、公安局长吕锋来到九台区山咀村。在包保户孙鹏平家,吕锋亲切询问他家里的情况,听说老孙自学了电焊知识,可以接一些零活,平日里还可以去镇上卖爆米花增加收入,女儿的期末考试成绩也很优秀,吕锋欣慰地说:“这回我可放心了,你身体不好,孩子又小,去镇上干活路上要注意安全,早去早回。”吕锋表示,产业扶贫是关键一招,要集中力量打攻坚战。要着眼自身优势和市场需求,可持续性发展致富项目。既要立足当地,还要勇敢走出去开创,拓展和创新脱贫致富之路。希望山咀村形成长效脱贫机制,巩固成果,扩大战果。

  17日,市政协副主席孙丰月一行来到德惠市同太乡林家村。“身体比去年强了,日子也越来越好了……生活上还有什么需求吗?”一走进林家村七组的吕明强和二组的王殿奎家,孙丰月就开始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及家庭生活情况。看到由帮扶单位帮建的蔬菜大棚内鸡鸣鸭叫,经过危房改造、翻新的新房温暖整洁,孙丰月一再鼓励他们要树立信心,克服困难,在实现脱贫基础上,依托帮扶政策实现家庭增收。孙丰月一行还看望了生活困难党员侯立岐和老党员关金连。

  16日,市政协副主席张红星来到德惠市郭家镇团山村。贫困户郑华东家里有两口人,以前的房子破旧不堪,成为危房,改造完毕后家里日子逐渐好了起来。张红星鼓励郑华东:“相信党和政府,要有信心,一切都会好起来的,好好过年”。随后,张红星又来到牟凤辉、刘福杰、军烈家属于桂清家中,为他们送上新春的祝福,鼓励他们好好过日子,“只要坚定信念,努力生活,一切困难都是暂时的”。

  “快过年啦,咱们还有什么需求,包没包饺子呢?”

  16日,市政协副主席侯治富一行分别走进九台区莽卡满族乡舍岭村于长有、段启财、陈坤和吕汉章家中,询问他们的身体、生活状况,叮嘱他们要保重身体、安心养病,并要求当地干部要积极主动为他们排忧解难,鼓励他们树立信心,保持乐观健康心态。当天,侯治富一行还走访了该村的另外四户建档立卡贫困户。

  14日,市政协副主席孙英利来到榆树市土桥镇光复村,走访慰问生活困难群众、老党员和困难党员。贫困户杨立俭今年46岁,母亲张士英81岁,二级肢体残疾,家中只有他和母亲两口人,靠种6亩地生活。孙英利与杨立俭唠起了家常,问候躺在炕上的老人。孙英利分别前往老党员陈殿仪和困难党员周树军家中,为他们送去了节日问候和美好祝福。

  17日,市政协副主席郝肖峰来到德惠市松花江镇茂林村,走访慰问生活困难群众、老党员和困难党员。贫困户庄得录2019年因突发性脑溢血去世,留下老伴张树杰。“老人家身体怎么样?还有什么困难?”郝肖峰一进屋就询问张树杰的身体状况。郝肖峰还分别走进贫困户周志民和困难党员何守本、老党员于洪义家中,为他们送去了节日的祝福,愿他们心怀希望,积极生活,早日战胜困难!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