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警方通报6起危害疫情防控典型案件 城事-长春站 郭龙 305346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警方通报6起危害疫情防控典型案件 城事-长春站 郭龙 305346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城事

长春警方通报6起危害疫情防控典型案件

2020-02-10 08:23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张鑫多)疫情防控关键时期,竟然有个别人员顶风作案,危害疫情防控工作大局。7日,长春市公安局对典型案件进行通报。

  不配合疫情防控妨碍公务被行政拘留。3日18时许,汽开区居民金某进入自家小区时,对疫情防控工作人员依法采取的防控措施产生不满,将小区出口栏杆踢坏并撕扯工作人员。长春市公安局汽开区分局创业大街派出所接到报警后迅速出警,经调查和讯问,金某供述了妨碍疫情防控公务的违法事实。金某被依法予以行政拘留7日、罚款300元。

  3日,长春市公安局双阳区分局北山路派出所接到社区工作人员报警,称其在双阳区泰富嘉园A区南门出口执行外来车辆疫情查控时,一驾车男子拒不配合查控检测并辱骂工作人员。派出所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该男子仍在谩骂,并将私家车堵在小区出口。民警立即制止该男子违法行为并将其带至派出所调查。崔某某(男,32岁)对拒不配合防疫查控检测、辱骂社区工作人员违法事实供认不讳。崔某某被依法予以行政拘留7日、罚款500元。

  聚众赌博被刑事拘留。2日18时许,长春市公安局双阳区分局佟家派出所接到群众举报,称山河街道佟家村八社有人组织以“推扑克”方式聚众赌博。民警到达现场时,屋内嘈杂喧闹,烟雾缭绕,参赌和围观20余人无一佩戴口罩等防护措施。民警现场纠正制止时,涉赌人员任某某与其父拒不配合,推搡民警并将辅警踹倒,民警当即采取强制措施将涉赌人员带至派出所。任某某及其父已被依法刑事拘留,其他涉赌人员被依法从重处理。

  擅自违规营业被行政拘留。2日19时许,榆树市公安局接到群众报警:位于学府世家小区的真情网吧擅自营业。市局巡警大队和华昌派出所立即开展调查核实。经查,网吧经营业主金某某为牟利,关闭网吧正门伪装停业,让上网人员从后窗进入且不予实名登记。金某某被依法予以行政拘留10日、罚款500元,同时建议文化主管部门吊销其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销售劣质口罩被刑事拘留。2日8时许,长春市公安局宽城区分局西三条街派出所接到举报,称有人在东六条乐恒宇麻将总汇商店内非法销售医用口罩。宽城分局治安大队和派出所会同区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开展调查取证,获取充分证据后,将犯罪嫌疑人齐某某抓获。经审,齐某某交待了利用疫情期间群众急需口罩的防护心理和市场需求,非法销售伪劣医用口罩获赃款6万余元的犯罪事实。齐某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虚假代购口罩被刑事拘留。1月28日,长春市公安局九台区分局刑警大队接到群众举报:一网名为“木木韩妆”的网民,以能够代购口罩为名骗取被害人金某信任,待金某微信转账其55850元后,该人将金某微信拉黑。九台区公安分局成立由刑警大队牵头的专案组,经综合侦控,确定现居广东省汕头市的林某某(男,27岁)具有重大犯罪嫌疑。经跨省域协调,汕头市警方于1月31日19时许将林某某抓获。经审,林某某供述通过微信散布代购口罩虚假信息,实施诈骗作案多起,涉案金额达10万余元。林某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警方正告,广大市民要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要求,积极配合做好防控检查等工作,确保防控工作高效有序开展,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凝心聚力打赢我市疫情防控阻击战。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