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2名医护人员奔赴湖北战疫情 城事-长春站 郭龙 305346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392名医护人员奔赴湖北战疫情 城事-长春站 郭龙 305346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城事

392名医护人员奔赴湖北战疫情

2020-02-10 08:25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记者 徐菲菲 胡晓琼

  “我郑重宣誓,志愿加入医疗队,驰援武汉,抗击疫情,全力防控,冲锋在前……”7日,向疫情前沿——武汉出发的集结号在吉林大学第一医院、第二医院、中日联谊医院接连吹响,三支医疗队共计392名医护人员踏上征程。

  “6日晚接到通知后,医院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就召开紧急会议,在半夜12点完成了130人的第五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组建工作。”吉大一院副院长吕国悦说,按照国家卫健委要求,这批医疗队抽调的医生来自医院20多个科室,均具有重症管理经验,包括医院重症医学的几位主任和护士长及各个科室重症护理工作经验丰富的护士,相当于吉大一院一半重症医学的救治力量,他们将与前期队友在武汉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会合,共同救治危重症患者。截至目前,吉大一院已先后派出五批共计206名支援湖北医疗人员,分赴武汉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金银潭医院、江汉方舱医院,全力开展一线医疗救治工作。

  自6日接到通知起,一直忙碌到7日凌晨三点的吉大二院支援湖北医疗队领队、副院长秦彦国眼睛里布满了红血丝。他告诉记者,他一直在准备整体医疗物资等相关事宜,此次医院也尽最大可能准备了最好的物资带到一线,保护好医院此次派出的132名医护人员的健康,尽心尽力为患者治病。

  在这三支队伍中,有敬畏生命的“90后”,也有经验丰富的“老兵”……“我参加过2003年非典医疗救治任务,有经验,这一次我一定要到前线与我们的队员并肩作战!”中日联谊医院支援湖北医疗队副领队、护理部副主任伏鑫从事护理工作23年,在收到医院组建130人医疗队的“集结令”后最先报名,奔赴一线抗击疫情。

  吉大二院心内科护士杨柳今年26岁,新婚不久,6日得知医院组建医疗队后,毅然递交请战书。“虽然刚结婚,但爱人很支持我,我不害怕去武汉,急危重症患者更需要我们,这个时候,我们需要冲在前面!”杨柳说。

  吉大一院心内科63岁的郑杨是这批支援湖北医疗队中年龄最大的队员,出于对生命的敬畏感、内心的使命感,郑杨告别家人,主动“请战”,只为在抗疫一线用自己多年的临床经验救治更多危重症患者,抢救更多生命。医疗队全体队员都斗志昂扬信心十足,纷纷表示,“相信在众志成城的力量支撑下,我们定能与全国的医疗队一起战胜疫情,胜利归来!”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