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单化 落到位 强防控 重细节 城事-长春站 郭龙 305897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清单化 落到位 强防控 重细节 城事-长春站 郭龙 305897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城事

清单化 落到位 强防控 重细节

市防控指挥部部署当前疫情防控重点工作

2020-02-15 13:46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朱怡)13日,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副组长、副市长贾丽娜主持召开工作会议,对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形势进行分析研判,研究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集中隔离和医疗救治等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市的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进展,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有力有效。同时,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随着企业复工、人员返城高峰的来临,我市将可能面临一个更加复杂的局面。

  会议要求,要按照中央及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全市防控一线特别是广大医疗战线的干部职工,要进一步压实工作机制,一律落到底、一律清单化、一律马上办、一律求实效,保证每个环节都有责任人,每个人员都有硬任务。

  进一步落实联防联控。做到返城人员回来前有准备、回途中有秩序、回来后有制度,最大限度实现从排查、隔离到疑似、确诊、救治各环节无缝对接,实现检测、隔离、治疗关口前移。加大临床排查力度,全力做好确诊及疑似患者的流行病学调查,特别是对于社会散发性病例,及时全面追踪管理密切接触者。

  进一步做好人员管控。严防死守,确保防控措施布控到位。城市社区要精准布控到小区、楼栋、家庭,农村要精准布控到行政村、自然村、家庭,坚决“抑增量、减存量、控总量”。对于在长春无固定住所的外来人员,加强管理力度。

  进一步提高检测和流调能力。充分利用现有资源条件,科学合理配置人力物力,最大限度挖掘检测潜力,保障检测能力,优化工作流程,确保应检尽检。流调工作要做到快速准确,最大限度地摸排感染来源、传播方式和可能的感染者。同时要着力关爱医务人员,做到防护设备配置、防护措施落实、人员待遇保障“三到位”。

  进一步提高治愈率、降低感染率。统筹医疗资源,统筹全市专家资源、临床医生、护理人员等救治力量,全力做好救治工作。创新诊疗方式,推进分级诊疗,充分发挥医联体和家庭医生的作用,提高网上就诊率。

  加强复工企业员工的健康管理,对返岗职工健康状况建立台账,实行“一人一档”管理,针对不同人群制订分类返岗措施。企业要设置临时隔离点,从防护准备、场所通风消毒、人员防控、人员管控、就餐管理等方面,细化复工复产后疫情防护措施。严格落实门岗体温监测登记、员工健康监测报告制度。

  深入开展春季爱国卫生运动,通过深入开展环境卫生专项整治、全面消杀和农村卫生专项整治,营造一个整洁卫生、健康文明的生活环境。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