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一日产5万只医用口罩企业投产 城事-长春站 郭龙 305983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一日产5万只医用口罩企业投产 城事-长春站 郭龙 305983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城事

长春一日产5万只医用口罩企业投产

2020-02-16 18:56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徐微)15日一早,当记者经过层层防疫检测走进长春高新区金源北方科技公司时,医用口罩和防护服的生产线已是一片忙碌景象。

  “企业之所以能在短时间内实现医用防护物资的生产,离不开高新区方方面面的协助。”公司董事长冯超介绍说,“预计未来一周,产能将达到日产5万只医用口罩、500套医用防护服的规模”。

  金源北方科技公司致力于二氧化碳共聚物在医用材料领域应用的研究,生产的一次性全降解手术包等医用制品,具有环保、抗菌、可降解等特性。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企业主动转型生产防护服和口罩,但生产能力不足。长春高新区主要负责同志得知这一情况后,带领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到企业“现场办公”——企业改扩建生产线,用电量陡增,区住建委等部门协调相关供电公司,用最快的速度帮助企业改造增容,从申请到施工,再到完成送电,仅用了3天半时间;企业转型生产遇到技术难题,紧急协调吉林大学及相关专家帮助解决,为企业加快投产争取宝贵时间。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