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首例涉疫情防控刑事案宣判 城事-长春站 郭龙 306304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首例涉疫情防控刑事案宣判 城事-长春站 郭龙 306304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城事

长春首例涉疫情防控刑事案宣判

2020-02-19 16:30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张鑫多)18日上午,长春首例涉疫情防控刑事案件依法在双阳区人民法院公开审理并当场宣判。

  经审理查明:2020年2月2日19时许,被告人任某新等多人在长春市双阳区山河街道佟家村朱家屯村民闫某某家聚众赌博。长春市公安局双阳区分局佟家派出所接到报警赶到现场后,对参赌人员进行查证和身份甄别时,被告人任某新次女任某梅(未满16周岁)来到现场,欲将任某新拽走,被民警制止并逐出。后任某新长女被告人任某源闻讯赶至闫某某家,质问并用拳脚殴打辅警王建飞,致其头部外伤、腹部外伤、会阴部外伤。其间,任某新用拳头击打出警的佟家派出所所长徐维国胸部。次日,民警到任某新家将二被告人传唤到案。

  经审理认为:在举国上下合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蔓延期间,被告人任某新参与聚集性赌博违法活动,被告人任某源、任某新在人民警察为防范疫情传播、对聚众赌博活动进行查处过程中,暴力袭击正在依法执行任务的人民警察,其行为均已构成妨害公务罪。最终根据两被告人的犯罪事实、性质、情节和对社会的危害程度,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个月和有期徒刑八个月的刑罚。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