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区人民医院有个“六人超级转运组” 城事-长春站 郭龙 306304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朝阳区人民医院有个“六人超级转运组” 城事-长春站 郭龙 306304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城事

朝阳区人民医院有个“六人超级转运组”

2020-02-19 16:31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记者 陈 琼

  “收到!立刻出发……”接到朝阳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转运通知,朝阳区人民医院外科主任张宇立刻将情况报告给隔离转运组,一场特殊的“接力战”正式打响……在朝阳区人民医院,有一群由外科医生组成的特殊“逆行者”,他们是密接居民转运员,每天往返接送确诊患者的密切接触者,被同事称为“六人超级组合”,这个组合的领军人物就是共产党员张宇,关键时刻,党员就是要冲到一线,这也是他对于党员身份最深刻的理解。

  填写转运出车单,安排出诊医生和出车司机,出诊医生领取防护备品及消杀物品……整个过程迅速却不忙乱。“经过多天的磨合,大家对于流程都很熟悉,每名医生轮流排班,最多一天曾转运了17人。”张宇说。

  由外科医生分别负责给转运医生和转运司机穿戴好防护服;转运小组在确认防护安全后出发,按出车单到指定地点与社区人员会合;带领被转运人员上救护车,转运至隔离处,送至房间后再返回医院;下车后开展严格的消杀,并对车内进行消杀。到达返程更衣处后,在专业医生的指导协助下脱防护服……一次完整安全的转运宣告结束。

  张宇给记者看了看转运流程单,从谁负责领取物品,甚至在到达医院后谁负责开后门,事无巨细,无一遗漏,严密的转运流程让人感慨专业的同时,更能看出这份工作的危险程度。

  二十多天来,转运组驰骋在朝阳区的大街小巷、各个乡村,毫无怨言。同事总结了一份“六人英雄谱”——

  *转运总调度师——张宇。他把外科医生工作的细致严谨带到转运工作中,每天从清晨坚守到半夜,从防护装备到核对信息,做好心理疏导,从联络协调到消杀,分配布置得井井有条。

  *年过花甲的“父辈”——谭志刚。他看到年轻医生穿着乳胶靴子脚冻得不会走路,走了好多地方为战友们买来了户外运动员穿的厚袜子,像“爸爸”一样呵护着队员。

  *冲在前的“开心果”——张金亮。自转运任务开始以来,他说得最多的是:“我去吧!”不论是不是他跟车,他都会出现在转运准备室,帮助出发的人穿戴防护用品,细致暖心。有他在,紧张的准备室里总会发出笑声。

  *最“挑刺”的学霸——纪龙。去年在吉大中日联谊医院接受专培人员之一,得知医院有任务,立即赶回来加入转运队。他是最愿意“挑刺”的人,因为他的“挑毛病”,保证了防护安全,是对大家最好的保护。

  *说实话的文艺男——张少卿。在运送中随叫随到,有人问他害怕吗?他说:“说不怕是骗人的,怎么可能不害怕?但总得有人做。我们是白衣战士,是能拿手术刀、能见血的汉子应该做的。”

  *实践中长大的男孩——王肇阁。刚开始他非常紧张,总是会问张宇主任:“我嗓子疼,我转运的会不会是确诊病例?”现在的他对自己说:“阻击疫情的经历让我成长,转运中,前辈的示范引领让我坚韧。”

  每接送一次密切接触者,便经历一次危险。这些男子汉们每天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家后不敢直接进家门,要在楼下转很多圈。但他们用无畏的初心,擎起了接力棒,为居民安全保驾护航。“确实挺辛苦,但能为防疫做点事情,觉得挺有干劲的。”张宇笑着说。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