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化手段 助长春智慧战“疫” 城事-长春站 郭龙 306304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数字化手段 助长春智慧战“疫” 城事-长春站 郭龙 306304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城事

数字化手段 助长春智慧战“疫”

2020-02-19 16:32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赵雪)提供在线政务服务,推出新版网上办事大厅和“灵动长春”政务服务APP;搭建长春战“疫”应用超市,建立数字化产品发布和供需双方智能对接机制……18日,记者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了解到,疫情防控期间,该局运用数字化手段,助力我市智慧战“疫”,同时多措并举,帮企业渡难关。

  记者了解到,按照“能网上办必须网上办、能不见面就要不见面”的原则,该局推出了新版网上办事大厅和“灵动长春”政务服务APP,全面推行掌上办、网上办、邮寄办等8种办事方式。

  同时,该局组织建设了数字化产品网上服务平台——长春市战“疫”应用超市(网址:http://ccsoftware.changchun.jl.cn),汇集了我市互联网平台的建设成果,同时面向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公开征集了一批能够快速部署并提供服务的数字化智慧应用产品,经整合梳理,面向社会公开发布。一方面帮助需求方筛选甄别产品信息,一方面对企业产品进行宣传推广,通过技术手段对供需双方的需求进行智能匹配,实现快速对接。仅平台上线日,超市入驻企业就达272户,其中本地企业120户;上架产品585个,其中本地产品175个。

  针对企业需求,该局与华为公司沟通,免费开通了华为云、软件开发云、人工智能开发平台服务,向企业推介了华为WELINK、阿里钉钉等远程办公和视频会议系统,帮助企业实现远程办公和在线协同开发;积极推广疫情防控产品,组织开发了疫情防控人员登记平台,采集疫情防控期间人员流动数据,推广应用了智能语音呼叫系统,助力基层进行人员排查;推动数据开放共享,完成了人员流动相关数据共享,开展了区县一级数据共享平台的部署,提升了全域数据共享能力,并向企业合规开放数据端口,为疫情防控软件开发提供数据支持。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