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局长接待日“不见面”接访解民生难题 城事-长春站 郭龙 309305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本月局长接待日“不见面”接访解民生难题 城事-长春站 郭龙 309305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城事

本月局长接待日“不见面”接访解民生难题

2020-03-25 08:14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记者 袁 迪 本报通讯员 钟宝盈

  23日,我市51个政府部门、县(市)区、开发区和公用企业主要负责人通过微信视频等多种方式展开接访,非常时期采取“非常手段”,对市民诉求和建议紧急办理,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群众呼声事事有答复、件件有回音。当天共接访问题56件,接访人数94人次,办结问题46件。通过“局长接待日”网上预约系统反映问题55件,提前处理并答复38件,当天通过微信视频等方式处理17件。

  耐心解答获得市民点赞

  “我在英俊镇和平村的房子2010年被征占,剩余40平方米房屋和房屋征占过渡费问题想问问何时能解决?”村民谢英士通过电话反映。

  二道区政府接访领导了解到,2001年和平村村民霍本与谢英士签订房屋买卖协议书,将霍本位于和平村的房屋以8000元的价格卖给谢英士。2010年因大顶子沟一期水利项目,征占谢英士的120平方米房屋。2012年,经过双方协商,和平村村委会和谢英士再次签订了房屋安置协议书,约定:由和平村代英俊镇在和平小区内为谢英士解决回迁房,回迁面积按照人口分配原则(和平小区人均回迁面积30平方米)定为150平米。同年,和平村按照约定,将和平小区二期居民楼10栋2门501室110平方米房屋分配给谢英士,剩余面积40平方米至今未分配。

  接访领导本着“尊重历史、保障民生”的原则,为妥善解决谢英士剩余40平方米房屋安置问题,责成英俊镇在英俊名城(卫星村回迁小区),为谢英士解决60平方米住房。“非常满意接访领导给予的答复,我会继续与英俊镇沟通具体事宜。”谢英士说。

  加工企业气体超标责令立即整改

  “我家附近的一家工厂生产时,总会传出难闻的气味。”长春新区居民通过电话反映说,担心这种气体会对人身体造成伤害,还污染周围环境。

  市生态环境局立即安排人员现场检查,确定这家企业因生产期间废气收集不完全、手工打磨工段密封不严等原因导致颗粒物随废气经高空排放散落在周边区域。环境监察人员要求企业立即对废气处理设施及手工打磨工段进行整改。

  目前,该企业已更换布袋除尘器的收集布袋,申请资金并制订方案对手工打磨工段进行改造,加强生产区域的密封性,加大废气收集效率,保证废气达标排放。

  地下车库消防栓已注水

  “消防栓已经注水了,我们心里踏实多了。”23日,家住经开区合肥路大唐盛世小区居民周先生通过电话,向经开区管委会接访领导表达感谢。

  原来,周先生所住小区地下车库和楼道内消防栓无水,便通过“局长接待日”网上预约系统反映问题。接访领导高度重视,责成东方广场街道安监科工作人员现场核查情况,经查,楼内消防管道无水情况属实,原因是大唐物业春节期间发现消防管道有漏点,但由于商铺停止营业无人维修,故物业决定推迟注水时间。目前小区消防栓已开始注水,并恢复正常使用。

  下水管道终于修好了

  “谢谢政府帮我们解决了下水堵塞的问题。”23日,永春小区6栋居民刘先生通过电话向接访领导致谢。原来,刘先生家中下水堵塞、污水溢出,赶上疫情防控期间不好找人维修,便通过局长接待日网上预约系统寻求帮助,南关区政府责成新春街道永春社区派人前往帮助处理,在排查过程中,社区工作人员还发现,井内有大量清水涌出,初步断定,此处漏点应该是自来水管线破裂后涌出的水。社区工作人员又联系水务部门先修复了自来水管线。在更换下水主管线时,施工人员发现堵塞管道附近有燃气管道,社区又联系燃气部门,经过多方努力,堵塞的下水管线终于修复完毕。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