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国际汽车城两大项目加快推进 城事-长春站 郭龙 309519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国际汽车城两大项目加快推进 城事-长春站 郭龙 309519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城事

长春国际汽车城两大项目加快推进

2020-03-27 09:27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杨洪伦)24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吴靖平到我市调研重大项目建设情况。在长春国际汽车城核心腹地汽开区,吴靖平现场调研了一汽物流(长春)基地、一汽新能源智能网联创新试验基地两大项目进展情况,他希望汽开区高标准规划、高质量推动,进一步提高服务一汽水平,与一汽集团融合发展,加快推进长春国际汽车城建设。

  长春国际汽车城规划获批,市委“四大板块”发展战略确定,为我市项目建设注入了强劲动能,汽开区重大项目推进速度显著加快,计划投资约7亿元的一汽物流(长春)基地项目一期工程土建及配套物流通道已基本完成,正加快建设;计划投资26.9亿元的一汽新能源智能网联创新试验基地项目正在平整场地,即将开工建设。

  一汽物流(长春)基地项目是一汽集团整车智慧物流工程的核心项目,位于汽开区新开河沿岸,规划占地面积100万平方米,建成后,将取代目前遍布汽开区各地的25座整车物流场地,具备日进场4000辆商品车、极限出场1万辆商品车的整车物流能力。“基地将利用无人机、物联网、智能仓储管理等现代化技术手段,实现高效、智慧的整车物流,为一汽集团未来发展提供有力物流保障。”一汽物流战略发展部部长彭涌说。

  新能源智能网联创新试验基地是一汽集团乘用车研发试验资源的重要布局,总面积26.6万平方米,计划投资26.9亿元,按照“统一规划、集中拿地、分步实施”的思路,分三阶段完成建设。其中,2020年为第一阶段,主要建设被动安全试验室、电磁兼容试验室、电气耐久试验室;2021年为第二阶段,主要建设智能网联试验室、动力电池试验室、加工中心;2022年为第三阶段,主要建设燃料电池试验室、试验综合保障区、样车/样件存放区。

  一汽研发总院体系建设部部长董昊旻透露,试验基地主要涵盖新能源整车碰撞、模拟台车、行人保护等被动安全试验室,电磁兼容、电气耐久、信息安全、驾驶模拟器等智能网联试验室,可实现电池穿刺、火烧等安全试验的动力电池试验室和面向未来的氢燃料试验室,建成后将与NBD、材料试验基地形成满足全过程的乘用车研发试验能力,实现红旗产品开发再上新台阶。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