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安34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城事-长春站 郭龙 311214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农安34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城事-长春站 郭龙 311214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城事

农安34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新安合作区揭牌暨恒大文旅项目奠基

2020-04-20 15:08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梁闯)17日,2020年农安县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新安合作区揭牌暨恒大文旅项目奠基仪式在农安经济开发区举行。此次集中开工的34个重点项目包括投资105亿元的太平中华文化主题园区项目、投资30亿元的风电及风电设备加工项目、投资15亿元的轻工产业园项目、恒大文旅项目等,涵盖现代装备制造、农业科技、健康文旅等多个领域。

  今年,农安县拟开工项目101个,计划总投资812.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42.8亿元;新建项目39个,计划总投资535亿元;投资亿元以上项目24个,百亿元以上项目2个……新一轮项目建设呈现良好势头,县域经济充满活力。

  当日揭牌的新安合作区是由长春新区和农安县人民政府共同建设,将农安县南部划入长春现代化都市圈核心区的合隆镇、烧锅镇、开安镇、龙王乡及太平池生态经济区进行资源整合,总规划面积264平方公里,区位优势明显,现已签约落位项目20个。合作区将开辟产业集成、企业集中、人才集聚的区域协同发展新局面,探索产业转移、飞地经济发展新模式,全面对接吉林省“一主六双”发展战略、长春建设现代化都市圈的机遇和政策,推动农安、长春乃至吉林省经济社会发展。

  恒大文旅项目是新安合作区的扛鼎之作,总规划用地面积77.31万平方米,是恒大地产吉林公司以全球美食文化为主题倾力打造的集饮食、文化、休闲与儿童游乐于一体的文化旅游度假胜地,丰富的配套设施将智慧城市、现代人居、文化旅游、智能服务等先进理念融为一体。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