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第一张“秒批” 营业执照面世 城事-长春站 鞠华军 313434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第一张“秒批” 营业执照面世 城事-长春站 鞠华军 313434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城事

长春市第一张“秒批” 营业执照面世

2020-05-20 09:19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陈琼)18日8时23分,朝阳区政务中心大厅内,长春侨梦苑商贸有限公司的负责人转身的工夫,营业执照便已打印完成。拿到执照后,他激动地说:“太快了!太快了!我刚把信息提交上去,一转身执照就打印出来了!”我市首张“秒批”营业执照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朝阳分局“新鲜出炉”。

  以往企业办理营业执照,在材料齐全的情况下全流程需要30分钟。之所以实现了由原来的半小时到现在的“秒批”,是源于“企业开办智能审批系统”的升级再造,这也是朝阳区服务企业、助力疫情后复工复产的重要内容之一。企业负责人只需进入智能审批系统,经营范围选择、住所承诺制、身份验证、电子签名、自助审批、自动打照等系列流程无需人工协助,录完即批,实现了企业开办由分到秒的重大突破。

  “我们在原e窗通登记系统的基础上进行了升级再造,采取‘菜单式’填报的模式,企业自主操作就能进行网上登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朝阳分局审批办主任张辉说,智能审批系统操作简单,以“经营范围”为例,以往需要企业手动填写具体的经营范围,审批人员要将填写不规范的材料退回,改好再重新填报。“如今全部变成‘选择题’,企业在系统里勾选就可以,节省了企业的时间和精力,也减轻了审批部门的工作量。”

  智能审批系统的上线运行,让市场准入环节更加自主便利,为持续优化我市营商环境提供了有力抓手。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