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长春工匠”揭晓 城事-长春站 郭龙 314012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第五届“长春工匠”揭晓 城事-长春站 郭龙 314012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城事

第五届“长春工匠”揭晓

2020-05-27 09:20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揣晓倩)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激发全市广大职工精益求精、攻坚克难、创新超越的劳动热情,助力长春高质量发展,市总工会决定授予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维修电工范英男等100名同志第五届“长春工匠”荣誉称号。

  围绕以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为主导的长春高质量发展“四大板块”建设,本届“长春工匠”中,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人才比去年增加75%,现代服务业比去年增加50%。此外,中高级技师占54%,具有国家专利的有25人,获国家和省市技能大赛前三名的有56人,获市劳动模范8人、市五一劳动奖章12人。

  2016年,市总工会与市人社局联合印发《长春市职工技能大赛提升推进暨“长春工匠”培养选树五年规划(2016—2020)》,今年是五年规划的最后一年。五年来,通过500名“长春工匠”的评选,我市全力培养打造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职工队伍。未来,市总工会将继续发挥工匠人才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激发百万职工建功新时代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助力长春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人才保障。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