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路道路暗渠改造工程提前完成暗渠主体施工 城事-长春站 郭龙 316146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安庆路道路暗渠改造工程提前完成暗渠主体施工 城事-长春站 郭龙 316146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城事

安庆路道路暗渠改造工程提前完成暗渠主体施工

2020-06-23 13:35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赵雪)22日,记者从市建委了解到,安庆路道路暗渠改造工程提前完成暗渠主体施工,预计10月末完工通车,改造后可实现雨污分流,有效解决道路积水问题。

  记者在现场看到,暗渠主体施工已经完成,原有的宽2.4米、高2米三孔暗渠被改造为宽4米、高2.3米三孔暗渠。“安庆路道路暗渠改造工程起点为规划红领巾街,终点为雷家明沟,全长730米,工程时间紧、任务重、拆排迁工作难度大。我们在确保疫情防控的前提下,3月13日进场施工,6月20日提前完成暗渠主体施工。”现场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采用分段平行作业,投入大量人员、机械设备对6个作业面同时开展施工,施工人员24小时三班倒,较计划工期提前10天完成暗渠主体施工,计划10月30日完成道路恢复任务。

  安庆路位于汽开区,是一汽集团生产资料运输及成品车辆运输的重要通道,其地下雨污水管线由于建设年代较早,地下排水管网多为雨污水合流制,管径整体偏小,并伴有少数淤堵节点,每当雨季来临时,安庆路周边都有严重积水情况发生,给居民及企事业单位造成严重影响。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