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微不至 30余套预案为疫期高考护航 城事-长春站 郭龙 317213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无微不至 30余套预案为疫期高考护航 城事-长春站 郭龙 317213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城事

无微不至 30余套预案为疫期高考护航

2020-07-08 08:45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朱怡)6日下午,长春高考考生们陆续走进各自考场,从测温、安检到盖章、入座,熟悉考前、考中多个环节。此外,今年考点提前半小时开启,早上7点半,下午1点半即可进入考场。

  6日下午两点,市第二实验中学考点迎来了验考场的考生们。“请大家提前准备好证件,等待时注意保持1米间距。”在考务人员不断提醒中,千余名考生沿着男生、女生通道接受证件查验、体温检测,随后走进教学楼,进行第二次体温检测和安检。

  “今年,为了保障高考顺利进行,我们提前做好了30多套预案,其中10多套与疫情防控相关,还专门设置了3个隔离备用考场和核酸检测室,增加了3道测温关卡和体温复检点。”市第二实验中学校长李国荣介绍,由于新增测温环节,考点将提前半小时开启,为各环节留出充足时间。

  李国荣表示,7月天气酷热,考点允许考生们自备矿泉水,只要摘掉水瓶商标即可。考点还在考试备品中,专门为考生们准备了备用口罩,以备不时之需。

  此外,针对雷雨天气,考点还设置了雨具存放处,并为等候的家长们准备了两辆大巴车避雨。

  在考生们验考场的同时,陪考家长也没闲着,规划路线,计算时间,“我们打算坐地铁来,大概15分钟就能到,在路上可以节省一些时间。”考生家长于悦表示,之前,老师也提醒孩子们验考场的注意事项,比如,看看桌面是否平整、考试备品是否好用等,孩子和家长都已做好准备,迎接高考。

  今年,我市共有5万余名考生参加高考,设11个考区,61个考点,1569个考场。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