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亿元“大块头”项目落位长春新区 城事-长春站 郭龙 317586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15亿元“大块头”项目落位长春新区 城事-长春站 郭龙 317586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城事

大项目建设巡礼

15亿元“大块头”项目落位长春新区

2020-07-13 08:54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记者 徐 微

  仲夏时节,万物繁茂,长春新区招商引资工作再传捷报:总投资15亿元的卓谊生物医药产业园项目落位长春新区。该“大块头”项目的落地签约,不仅是长春新区加速建设国家区域创新中心的重要成果,也是长春新区构建千亿级生物医药健康产业集群,实现“双区联动、互动发展”态势的生动实践。

  “产业园占地面积约18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12.6万平方米。”卓谊生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冯幸福向记者介绍,产业园主要建设疫苗的原液车间及分包装车间、研发和质量检测大楼、综合管理大楼、污水处理等其他辅助设施。建成后,主要生产新型人用狂犬病疫苗、流感疫苗、人源轮状病毒活疫苗、通用HPV疫苗、乙肝疫苗、百白破六联疫苗等产品。项目达产后,预计实现销售收入50亿元,净利润15亿元,税金4亿元。

  长春新区作为国家级生物产业基地、国家级中药现代化产业基地,医药健康产业始终保持高速增长,形成了以基因工程、生物疫苗、现代中药、高端医疗器械为重点的医药产业体系,在医药健康产业领域占有重要地位。

  作为国家区域创新中心建设的主战场,长春新区积极推动生物医药领域产业集聚新高地,实现生物医药主导产业新突破。卓谊生物医药产业园项目的落位,为长春新区生物医药领域注入了全新血液,至此,吉林省5家人用生物疫苗企业全部落户长春新区,将促进长春新区进一步加快形成生物疫苗领域产业集群。

  卓谊生物有完整的生物疫苗研发、生产、销售体系,有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主流产品的国内一流工艺和质量控制能力,有在生物医药和疫苗的研发、生产和销售领域深耕近30年的强大团队。公司具有丰富的医药企业运营管理经验和雄厚的资金实力,销售覆盖28个省份,销售区县超过400个。未来,公司还将积极拓展国际市场,与世界卫生组织开展研发和生产合作,向国内和世界提供更多更好的生物疫苗产品和服务。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