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长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 城事-长春站 郭龙 319065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促进长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 城事-长春站 郭龙 319065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城事

促进长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

我市就相关实施办法征求台资企业意见

2020-07-31 08:37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陈丽雅)为发展和壮大我市台资企业,帮助台资企业复工复产、纾困解难,29日,市台办召开在长台资企业发展座谈会,结合我市拟出台的《关于促进长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征求在长台胞台企的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市台办、市发改委、市商务局、市金融办现场为台资企业“送政策、送服务、帮企业”,进行相关惠台惠企政策说明。18家重点台资企业台商、台企负责人对我市长期以来给予的帮扶支持表示感谢,他们还畅所欲言,对《实施办法》具体细节提出建议意见,表达各自的发展诉求。

  长春宏汇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赖丽华在仔细了解《实施办法》的内容后,表达激动的心情:“我们更加有信心在长春发展下去,更加坚定在长春生根的决心,相信未来我们企业能继续与长春经济共同成长、共同发展。”

  长春英利汽车工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林睿承表示,《实施办法》为台企在长春的长远发展扫清了障碍,对企业引进人才、扩大投资力度等十分有益。

  拟出台的《实施办法》,对台胞在长投资、就业、子女就学等方面提供了很多便利。百脑汇(长春)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大纬对此印象深刻,他表示,“未来我们会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长春市各项工作,为长春经济发展多作贡献。”

  市台办负责同志表示,这是一次听需求、解疑问、搭平台的座谈会。希望台企台商各自发挥优势,及时适应当前经济发展方式的调整和转变,更好地应对当前疫情和经济下行的双重压力与挑战坚定发展信心,积极加入长春“四大板块”建设,努力实现更大更好的发展。市台办将结合大家的意见建议,会同政府职能部门,对《实施办法》进行修改完善,尽快尽早出台,让政策落地生根,让服务贴心到位,为台企台商创造良好的投资经营环境,推动长台经贸合作更上一层楼。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