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以工代训吸纳就业 城事-长春站 郭龙 319520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以工代训吸纳就业 城事-长春站 郭龙 319520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城事

长春市以工代训吸纳就业

2020-08-06 13:21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毕馨月)3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稳就业工作,我市印发《关于大力开展以工代训工作实施方案》,旨在用足用好失业保险基金和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专账资金,大力实施以工代训,鼓励支持企业吸纳就业。

  为保障劳动者基本生活,我市今年扩宽以工代训范围,除支持参保企业面向新吸纳劳动者开展以工代训,并领取相关职业培训补贴外,将支持困难企业开展以工代训工作。对受疫情影响出现生产经营暂时困难,导致停工停业的参保中小微企业(企业当月电费、与生产经营直接相关的其他能源消耗量、营业收入三项指标之一较2019年相应指标月平均值下降70%及以上),组织职工开展以工代训并为职工发放工资(或不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生活费)的,可按组织以工代训人数给予企业每人每月不超过500元、最长不超过6个月的职业培训补贴。同时,支持企业面向2020年应届高校毕业生开展以工代训。对中小微企业吸纳2020年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并开展以工代训的,根据吸纳人数,按我市最低工资标准1780元(如最低工资标准调整,按照新文件执行)给予企业每人每月1780元、最长不超过6个月的职业培训补贴。

  据悉,以工代训补贴政策申请时间截至2020年12月31日。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